中国音画网

查看: 1247|回复: 34

【同题香染】----冬天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村庄》

鸡鸣三遍,我的村庄却没有醒来
我还没有来的及看它最后一眼
它已经被推倒成了废墟

鸡鸣三遍,我的村庄已经成了历史
原野,麦田和河流都成了废墟
电视上说,这里将建成广场和高楼
大地无声,麦苗在冬天折断了腰梁
上位者宣告歌舞升平
一粒麦子的哭声嘎然而止

鸡鸣三遍,你们醒来,我醒来
我的村庄已经沉睡
我从远方而来,要去向更远的远方
雪花夹杂着麦苗的呻吟
一路跌跌撞撞寻找归宿


《二叔》



二叔蹲在废墟前抽着烟袋
脸上满是泪痕
一生辛苦盖起的三间瓦房
抵不住挖掘机两下撞击
从此,我苍老的二叔再也不用在
土地里刨食

二叔的三个儿子为了一纸新宅基
舞刀弄棍,上访耍泼
二叔走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知道
大风吹。大风吹
灯笼挂在老坟地
二叔却迷失了方向


《我的先民》



继续喝酒,继续说
把一代代的遗憾全部述说清楚
我还没醉,我很清醒
太阳升起时我们分手
归与黑暗的归与黑暗
寻找光明的寻找光明

之后先民们将居无所依
楠木棺材换成了杨木匣子
在山阳水阴处,
密密麻麻的聚集

继续喝酒,继续说
人心就在天地的中央
鸡鸣三遍,你们隐去
我醒来。。。。
醒着的人要忍受痛苦
我对天长鞠
阳光洗尽黑暗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5 收起 理由
雨打芭蕉 + 35 中国音画因你而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12-1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沙发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板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地板,果断三光

点评

鬼子进村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累死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村庄,日渐消失,被钢筋混凝土代替,我的童年,也随之远去。。。

沉重啊

点评

给过去留点记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叔,已不是二叔,只是宅基地的原始,新的来了,二叔就不用是二叔了

破叔叔,太悲伤了,惹眼泪啊

点评

这是一个社会缩影,虚拟了一下二叔这个人物。讽刺物欲横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首都过于沉重,萧不懂啦,求解读

点评

也没什么,慢慢体会你就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描述出生活中人的心里的滋昧和思想.沉重又悲凉.

点评

这是一个社会的悲哀。但是麻木的人却不知道反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萧萧 发表于 2015-12-16 10:48
地板地板,果断三光

鬼子进村啦

点评

你一直是,我就抢着一次呢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6 16: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音画网 ( 宁ICP备11000214号 )

GMT+8, 2018-9-23 13:24 , Processed in 0.09334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